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端午假期长宁公安多措并举保障上海动物园有序迎客

2022年06月0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3日电 端午小长假作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的第一个假期,沉寂了两个月的市民对上海市内游玩的兴致高涨。为确保全区各大商圈、景点平稳有序,长宁公安分局按照“一点一方案”要求,主动与辖区单位对接,提前介入指导,对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力护航市民假期出行安全有序。

6月3日上午9点,经过前一日半天的试运行,上海动物园在端午假期首日正式恢复开园营业。一大早,公园大门广场上已有不少市民有序排队。为此长宁公安分局提前做好预案,保障园内各处及周边道路秩序,避免出现入园排队拥挤和道路拥堵的情况。根据相关防疫规定,园方采取预约制,并按属地程家桥派出所要求,增加隔离栏形成蛇形通道分割切块设置成排队通道和外围等候区,严格落实“两米线,严格控制排队人数。园方在入口处布置了“数字哨兵”核验和体温测量,以防入口人流积压。游客入场需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体温,在现场民警及园区安保人员指引下扫描“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扫描“随申码”,即可自动完成健康核验。程家桥派出所民警裴弘彦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园区最大瞬时流量为22500人,当达到阀值就会临时关闭检票入口,等流量下降视情况开放。在现场,民警不断提醒排队的游客是否有预约以及当前瞬时流量避免拥堵造成聚集。

受疫情影响,动物园周边的社会停车场并未开放,交警部门已经提前放置停车指示牌引导车辆至临时周边道路停车点,并在周边哈密路和虹井路路口设置交通疏导岗位,做好人员和车辆的疏导工作。长宁交警支队四大队警长周杰称,动物园原有的一处停车场外,交警部门另外增设了平溪路和青溪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以缓解停车紧张的问题。

此外,由于防疫要求如蝴蝶馆这类的室内场馆暂不开放。园区警务室民警利用监控,依托大客流监测系统实时掌握并通报园内人流情况,并加强对户外的老虎、熊猫等热门动物的户外场馆的监控。一旦出现人员拥堵聚集的情况就及时加派警力进行疏导,确保人流有序流动,安全可控。而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也同步加强动物圆周边区域的视频巡逻,确保园区内外运行平稳有序。

警方提示: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做好游玩攻略,在排队时提前扫描“场所码”或备好“随申码”以备入场核验,并配合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按指定路线有序行进,避免人群对冲。同时牢记“三件套、五还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