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事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作部署

2022年06月13日17:0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四川考察时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主动地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守正创新精神将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努力在研究阐释和传承弘扬中华文明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强对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研究发掘,多渠道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更大力度推动文物活起来,大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全面胜利。要坚决果断处置社会面疫情,全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必须再加速,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管控风险、切断传播。核酸筛查必须再优化,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持续加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严格把控质量,确保采样过程规范、检测结果可信。场所管理必须再加强,不折不扣落实检测频次和防疫要求。超市商场、服务门店等要严把扫码关、限流关、消杀关。对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的要严肃督促整改并通报警示、依法处置。全面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加强自我防护。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