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力助相关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17日14: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浦发银行推出《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复工达产金融服务方案》。该服务方案是浦发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举,配合政策“组合拳”、精准服务,提升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上下游企业融资服务质效的有力举措。相关服务已在第一时间触达产业链、供应链上企业,及时为其“送氧输血”。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防火保温新材料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中国市场建筑工程涂料、建筑保温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自2011年开始便与浦发银行开展长期业务合作。

上海疫情期间,由于全面停工,亚士上千名员工封控在家,订单交付受限,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浦发银行青浦支行及时启动该行点对点差异化服务方案,通过分支行上下联动,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成功落地商票保贴2000万元。同时该行还为亚士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等共20余家小微企业办理了“供应链金融”在线提款业务,两个月累计放款共1000多万元,线上帮助上下游小微企业避免供应链“断链”的情况。

欧冶云商“1+N”供应链服务项目,是浦发银行针对钢铁生态圈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链接生态圈合作伙伴,推出面向业内中小企业的欧冶直联服务。以科技赋能促发展,助力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及普惠业务发展的国家战略要求。

欧冶项目的运营计划也受到了此次上海疫情的影响,浦发银行宝山支行立刻制定紧急预案,一方面时刻保持与总分行的紧密沟通,确保存量平台客户的在线供应链业务稳定运行,保障产业链客户的正常生产经营。另一方面支行积极与客户协调沟通,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受疫情影响的平台客户度身定制无接触开户+在线供应链融资的服务方案,实现了客户全流程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供应链上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本轮疫情以来,浦发银行宝山支行通过欧冶供应链项目已累计为产业链小微企业客户发放在线融资贷款120余笔,发放贷款金额超3亿元。

根据浦发银行总行发布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六条”措施》,该行配置专项信贷额度支持疫情防控,针对防疫抗疫救灾物资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民生保障企业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国民经济发展核心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速度。该行将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复工达产。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