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推出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复工达产金融服务方案

2022年06月0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6月9日,浦发银行在上海推出《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复工达产金融服务方案》。该服务方案是浦发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举,配合政策“组合拳”、精准服务,提升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上下游企业融资服务质效的有力举措。通过加大与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市融资担保中心合作力度,浦发银行将着力提高产品服务能级,聚焦供应链、产业链,全力保链、稳链、固链,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挥商业银行服务优势,力保产业链、供应链恢复元气。此次,浦发银行将定向提供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对包括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制造业企业以点带链、以链带面,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运转。并通过“一链一策”差异化助企服务方案和无缝续贷模式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保障企业有充足的资金复工达产。该行还推出全方位的减费让利举措,为产业链、供应链、科创、普惠、抗疫防疫等领域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主动对接民营企业进行贴息、减费等申请服务,并持续承担民营小微企业在融资领域的相关费用,主动降低结算环节的成本。此外,浦发银行还将充分发挥自身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加强与“单一窗口”、中信保外贸服务合作,为服务企业跨境资金流动提供便利,从而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覆盖面,促进全球产业链协同发展。

全链路对接核心及上下游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基于API媒介,切入全场景金融模式,形成数十个标准接口,浦发银行将银行服务无感嵌入政府平台、产业互联网、供应链平台、电商平台、核心企业等场景。通过“1+N”数字化业务平台+智能化风控,破解供应链核心节点信任障碍,创造信用价值,推动产业链流程优化、供应链稳定运行。借助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聚焦上下游企业联动,浦发银行可提供多渠道入口,“无接触”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资金流通效率。对于供应链上各企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可基于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多维度真实数据基础,提供多元化、全产品的在线供应链服务模式。对于外向型企业,浦发银行还将充分发挥FTN、OSA、海外分行“三位一体”国际平台的整合服务优势,并为外贸客群提供在复工达产及业务转型过程中所需的金融服务。

加强多方合作,全方位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复工达产。浦发银行将发挥集团内各类金融牌照的优势,加大协作力度,提升对产业链、供应链、高端产业与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社会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此次,与工商联等政府部门、政策性担保机构的进一步合作,有利于浦发银行强化金融服务的触达率,提高对于产业链、供应链的服务能级,进而体现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扶持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发展。浦发银行还将持续深化对接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银税互动平台等公共数据平台,针对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难点,提供更多、更优的基于企业信用信息的融资产品,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当天,与服务方案一同推出的还有《政会银企多方协作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复工达产专项行动》。该行动将举多方之力从设立专项信贷额度、开通申请绿色通道、落实纾困政策、发挥特色金融服务、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和建立密切沟通机制等六个方面十二项举措加强协同联动,配合政策“组合拳”实施,从而提升产业链关键环节和融资服务质效,切实维护实体经济安全、稳定、长足发展。

作为总部在上海的金融国企,浦发银行将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复工达产。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