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预约制!杨浦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线下窗口服务有序开展→

2022年06月09日10:41 |
小字号

自6月6日起,

杨浦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

正式恢复线下窗口服务。

复工首日情况如何?

跟着记者一起来了解下 

现场实施分区分类管理,设置排队区、检查区、等候区、服务区、自助区、临时隔离观察区等六个功能区域,同时在门口排队区地面张贴醒目的“二米线”地贴纸。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医保大厅采取“全预约制”。但记者发现,大门口依然不少市民没有预约就前来。对此,区医保局安排了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到一旁进行扫码预约,避免人员聚集。对于年纪大的、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市民,则帮助其进行操作。

“现在6月10日前的号基本已经预约完了,来现场预约的市民不能当天办理业务,我们还是建议市民能够提前线上预约,避免往返奔波。”区医保局办公室主任庞岩介绍,复工首日,区医保局累计接待284人次,其中零星报销21笔,一般业务59笔,剩余的为各类咨询服务。

多措并举,筑牢防线

为巩固防疫成果,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区医保局多措并举,进行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开展复工前人员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微信会议等形式组织工作人员、保洁保安学习工作指引和异常情况联动处置流程等,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工作人员按时检测核酸,并每日打卡健康监测问卷填写;启动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按满负荷14天以上运转的需求量储备,确保防疫必备物资充足。

复工前一天,区医保局对服务大厅、柜面柜台、自助服务机、取号机、公共卫生间以及办公区域开展全面预防性消杀工作,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在卫生间等区域进行重点防范,更换了一批防气溶胶外溢地漏;对空调通风系统做好科学规范的消毒工作,谨防病毒通过气流传播。

针对特殊人群开设电话预约功能

除了线上预约,区医保局还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通了电话预约功能,精准防控的同时兼顾关心关爱。

为了能更好地开展服务,在疫情封控期间,区医保中心社会服务部通过微信群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医保政策学习,对医保知识、要点等温故而知新,督促每位工作人员不忘练好基本功。5月下旬,为了巩固前一阶段网上集中学习的成果,进行了线上业务考试,进一步夯实每个人的应知应会能力,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巩固防疫成果,减少集中到线下大厅办理业务,倡导市民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移动端和“一网通办”平台进行线上办理,减少外出办事。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