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李强检查节假日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2022年06月06日15:2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正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开展。今天,市委书记李强前往浦东张江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工地,检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情况。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紧密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面对面了解基层一线需求,实打实帮助纾困解难,高效率推动复工达产,全力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毫不懈怠抓好节假日期间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强先后走访了中芯南方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日月光集团旗下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均于日前复工复产,正在抓紧推动产能持续恢复提升。李强实地察看相关企业全自动化生产线,听取这段时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自主创新研发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介绍,详细了解当前还有哪些制约产能恢复提升的堵点难点问题需要解决,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我市出台的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相关政策举措。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遭受此次疫情影响,但对于扎根上海坚定不移、对于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人员招募力度,想方设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李强对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生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表示感谢。他说,集成电路是上海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我们全力抓好支持举措的细化落实,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助力企业尽快回到正常生产经营轨道,朝着既定的规划目标坚定前行。希望企业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攻坚突破,形成更多标志性的自主创新成果,牢牢把握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环节,为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贡献更大力量。李强叮嘱有关区和部门同志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拿出超常规的行动和举措提振信心、稳定人心。“一企一策”加强精准对接、优化惠企服务,诚心诚意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分秒必争解决问题、千方百计助企纾困。

为进一步提升张江科学城集中度和显示度,增强张江城市副中心的向心力,张江地区正全力推进“科学之门”项目建设,集中布局张江科学城的地标建筑群,打造开放、多元、充满活力和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区。李强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工程建设进度以及周边后续规划利用情况汇报。这一项目工地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封闭式施工,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李强向持续奋战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工地防疫管理、做好员工个人防护提出明确要求,围绕项目建设与有关同志深入交流。

李强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把进度往前推、把工期往前赶。要加强工作协同,务求务实高效,发现问题要及时协调、推动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始终安全有序。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紧盯目标、毫不懈怠,以标志性项目为引领,持续打造科创新亮点、形成发展新热点,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应急响应状态,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以快制快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引导市民有序出行、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诸葛宇杰、朱芝松、张为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