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中心开辟“热门服务”快办通道!

2022年06月03日09:48 |
小字号

6月1日,是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恢复线下服务的首日,不少居民通过预约的方式分时段、分批次前往办理业务。

上午8点30分,负责引导的工作人员在天山二村居民区南门迎接首批预约办理业务的市民,并引导他们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扫码登记、预约信息核对等健康检查流程,随后有序前往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相应的业务。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目前进出公共场所需要扫描‘场所码’或‘数字哨兵’,老年人则可以通过‘离线码’和身份证通行。”据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中,大多数是重新申请“离线码”的老年人。中心特别开设了“离线码”快办通道,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集身份证,通过“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打印出来后,再进行逐一分发,最快不到一分钟就能拿到“离线码”,受到现场老年居民的一致称赞。

“本来以为第一天人很多,办理也会比较慢,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新的‘离线码’了。”居民叶阿姨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离线码”已超过有效期,所以知道当天可以办理后,她就立刻打电话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预约重新申办“离线码”,给日后出行早早做好准备。

除此之外,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还为残障人士开通绿色通道。家住茅台居民区的张老伯是一位视障人士,此前他要办理敬老卡,但受疫情影响迟迟没有申请,这次听说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也要恢复开放了,就带着相关的材料独自前往,然而匆忙的他并未提前进行预约,好在绿色通道提供了便利。“真的很感谢这些工作人员帮助我,现在我就期待早点拿到敬老卡了。”

据了解,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环境和高效、贴心的服务,天山路街道提前准备,明确恢复线下服务后的工作计划和人员安排。其中包括对近期入学高峰办理的人户分离、居住证、老年人及未成年人出行的离线码、补办社保卡等业务做好应急服务预案;全面做好中心环境消杀、进出通道布设、工作人员防护、临时隔离点设置、进出人员引导等安全管理工作。

目前,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共开设10个线下服务窗口,每日根据预约情况实行分时段、分批次、控人流的办理模式。办事居民可通过“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随申办市民云”APP提前1-2个工作日进行实名线上预约,现场出示预约凭证、规范佩戴口罩,并扫描“场所码”或“数字哨兵”进行信息登记,“随申码”显示绿色、72小时内核酸报告阴性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受理中心大厅。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