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底达309个!杨浦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陆续开放中

2022年05月28日12:42 |
小字号

目前,按照全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部署,杨浦各街道正全力落实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建设,将按“两阶段三节点”快速有序推进点位开放。5月26日,杨浦在5月21日开放试运行109个点位的基础上,又新增开放了96个点位,达到了总量的三分之二。

5月27日下午,记者在新江湾城街道的湾谷科技园门口看到,这里已开设了一个新点位,部分市民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几扇蓝色四角亭支在入口,醒目的两米警戒线贴在地面,市民们戴好口罩,拿着手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

下午一点半,在湾谷科技园门口,这家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面向附近园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免费开放。也许是工作日的原因,排队的人不算太多,做完全程不超过5分钟。

记者了解到,其中不少人来自周边小区尚景园。5月26日起,新江湾城街道防范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政策,一些居民可以离开小区,在街道管辖范围内活动,但前提是要持出入证、随申码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因此,出门时做个核酸,就被不少居民列上日程。

居民沈先生和父亲今天本是出来遛弯儿的,正好路过这个采样点,想着以后也许要定期来做核酸,就先来熟悉一下。“算是踩个点,看看流程,以后就轻车熟路了。没想到现场秩序很好,各方面流程都简洁明了,一点儿不复杂,扫个码,捅一捅,几分钟就做完了。”

队伍中还有一位孕妇的身影。“我快生了,需要在红房子医院定期做产检,每次都需要近期的核酸报告,所以我需要经常出来做。”她表示,“我用手机一查,发现最近的核酸采样点就在小区门口,走过来只要几百米,5分钟也不用,真的挺近的,一点儿不累。”

此外,目前,湾谷科技园内已有4家企业正式复工,另有6家将于5月末筹备复工复产相关事宜。为此,园区内企业员工、物业工作人员须每日做一次核酸检测。如今点位就设在园区门口,步行只要2分钟,他们感叹,这较以前方便不少。

路过的快递员诸先生也说:“我前几天一直跑到旭辉广场做核酸,这两天送快递集中在湾谷这一块,我就用随申办查了一下附近核酸点,发现了这个点位,就直接过来了。”

据悉,杨浦区将于5月底,基本实现309个点位全面开放。后续还将根据点位实际运行情况,结合忙闲程度、居民个性化需求等,适时动态调整,不断改进采样服务。

有需求的居民

可以通过随申办查询点位信息

就近进行核酸采样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