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恢复对外开放,记得提前预约!

2022年06月02日16:03 |
小字号

本月起,我区各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逐步恢复对外开放,各项窗口服务逐渐展开。

在欧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大厅内,前来办事的群众戴好口罩,隔位就坐,自觉保持安全距离。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中心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日多次进行环境消杀。办事大厅设置了间隔就坐,并有序限流。窗口工作人员按照防疫要求,佩戴隔离面罩、口罩、手套等,并在每次服务后及时用酒精对桌面、机器、座位等进行消毒。

目前,中心采取限流限量的方式恢复线下窗口服务,并适当减少了预约号数量。服务中心大门入口处设置了防疫检查岗,市民经过体温测量,场所码登记,预约信息验证后,方可进入大厅。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也可通过“数字哨兵”刷身份证,快速核验健康码通行。

“疫情正好碰到退休,听说恢复开放,我就赶紧预约好过来办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张阿姨顺利办理好退休业务。

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可通过“随申办”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随申办市民云”APP移动端、“一网通办”PC端和拨打中心热线,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窗口服务。

在随申办市民云APP,进入虹口区旗舰店,点击我要约,即可预约所需办理的业务。

为最大限度降低因人员聚集而造成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办事效率,建议市民采用不见面办事方式,通过“随申办”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随申办市民云”APP移动端和“一网通办”PC端等线上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在随申办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平台,不出门即可选择线上办理业务。

接下来,本区将持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办事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