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特殊的战“疫”方式,温暖了孩子们

2022年05月26日13:54 |
小字号

“洗手还要做示范吗?用水冲下不就行了……”

“真的吗?”

配合着绘本的图画,一段童稚的声音从视频里传出,可可爱爱~

原来,这是虹口区新联会会员王含璟和儿子卿宝在通过给绘本趣味配音的方式,为网友们分享如何正确洗手的知识。而在王含璟的个人视频号里,还有不少这样的科普视频,她为此特别开设了一个专栏——“卿宝讲故事”。

《人体中也有来自病毒的基因》、《什么是湿地》、《守株待兔》……“卿宝讲故事”栏目内容非常丰富,一个个故事以趣味配音与图画相结合的形式呈现。7岁的卿宝是一名战“疫”的小小参与者,他在疫情期间不但拿起画笔将生活中的点滴、防疫小知识变成画作,还创编了童话故事,分享给网上的大家。

王含璟有不少关于配音方面的经验,于是,从封控开始,她便和卿宝拿出家中的绘本故事,将它们一篇篇进行配音,并录制成了视频。王含璟和卿宝还通过角色扮演、变化声调等方式来讲故事,中间穿插即兴小互动,大大增加了故事的趣味性。

“把绘本故事录制成配音视频,分享给更多居家不能外出的孩子,既能寓教于乐,也能让他们感到没那么寂寞。”王含璟说。

自3月底开始,“卿宝讲故事”栏目每天更新1-2条视频,从未间断过,目前已有将近6万多的观看量。

作为一名动漫行业从业者,王含璟还动员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一起创作抗疫主题动漫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发表了12期主题为“画笔作枪,以艺战疫”的作品,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

展出作品名:《花开疫散》

疫情期间,王含璟也积极地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她除了配合居委做好基本日常工作,如通知和联络居民、统计居民核酸和抗原情况、为居民进行买药登记、分发和传递物品、安抚居民情绪等,还联合小区内的志愿者们落实了新鲜蔬菜、牛奶鲜肉等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

战“疫”路上,

谢谢你用自己的方式

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为城市注入温暖人心的能量。

棒棒哒!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