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致敬一线抗疫人!300杯咖啡背后的温暖故事

2022年01月28日15:49 |
小字号

近日,美团联合熊爪咖啡,发起“真爱战疫天使,温暖城市角落”爱心行动,将300杯热乎乎的“爱心咖啡”送到杨浦医护人员手中,为严冬中坚守岗位的“战疫天使”加油。

为确保咖啡能趁热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好制作和运送流程,用专车把咖啡送到医护人员的岗位上。“医护人员们毫不松懈地奋斗在防疫一线,我们希望能用这杯爱的咖啡为战疫天使们带来一些温暖。”熊爪咖啡志愿者乐乐表示。

这项爱心行动,发起于今年杨浦区两会的会歇期间。当时,医护人员的事迹引发政协委员们的热议。“当大家听说有的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工作而体力透支,还有的人每天‘连轴转’,为了不让自己睡着,坚持不开空调,都十分感动。”作为今年新上任的政协委员,来自工会界别的孙瑜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就想为医护人员做一些什么。“当天晚上,我们就去联动了平台上的一些商户,首先就得到了熊爪咖啡的积极响应。当天晚上我们就达成了共识,第二天便一起把方案做了出来,第三天就开始行动了。”

据悉,目前这项活动已在市医务工会的支持下扩大到全市范围,计划每周为一家医院送出300杯咖啡。春节前后,美团还将联手熊爪咖啡,向全市医护人员送出十万张“战疫天使”特供咖啡消费券。“欣喜的是,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平台上有多家咖啡连锁品牌找到我们,希望一起加入。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商户加入到这项爱心行动中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