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社区“温暖家”:青浦区一群装修工人被困毛坯房后~

2022年04月25日17:46 |
小字号

因为疫情,一群装修工人被突然封控在青浦区朱家角的毛坯房里,仅仅储存了少量食物的他们,焦虑万分。没想到,小区居民和物业的暖心投喂,让大家倍感身在异乡的温暖~

以下是装修工人罗鹏程的口述:

我叫罗鹏程,是一名油漆工。4月1日起,我们五个人被封控在业主这套房子里,工程才刚开工不久。封控前,我们准备了5、6天的食材,有鸡蛋、蔬菜、大米、泡面,简单的烹饪工具。没买肉,因为也没有冰箱,不能存放。结果,芭比Q了,第七天我们就连米都没了。那一两天,是真着急啊,啃了几天干粮。我们在本地也没亲戚朋友,也不知道该找谁,就开始跟物业和居委会求助。没想到,听说业主群里开始接龙给我们捐助了。其实那时候,大家也都没啥准备,应该大部分人家储备都不多。但是业主们就你家一罐八宝粥,他家一盒牛奶、火腿肠之类的,免费给我们。

离开家乡出来打工这么多年,

遇到问题我们都习惯自己解决,

但这次真的是,

怎么说呢,破防了~

这段时间,小区里面对我们的捐赠没有断过,大多数都是耐储存的硬通货,偶尔也有邻居送我们一块鲜肉。小区里面发的物资,物业和居委会也都一样不落地给我们送上门。他们也都非常劳累了,我们真是过意不去。现在我们也开始尝试参加社区里的团购,跟上大家的节奏,争取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现在基本生活物资也不缺什么了。特殊时期,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吧。

现在每天都会跟家里人视频,等到疫情结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老家看看~还是要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照顾!

据介绍,小罗所在的小区这次被封闭的装修工人共计43人,分别在17户人家。“这些外来建设者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除了将居民接龙、零散捐赠的物品转运到装修现场,我们公司针对工人们的需求,也会为他们提供一些日常用品,大家一起平安渡过这个封控管理期。”上海科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服主管蒋姣说。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