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已开放首批16家线下零售药店

2022年05月26日12:09 |
小字号

为确保辖区保供药店有序运行,满足居民基本购药需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保供药店保障工作。近日,长宁已开放首批16家线下零售药店。

推动药品零售保供网点应开尽开

封控初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区域药店点位分布、居民购药需求分析、药店人员实际配置等情况,在第一时间审核并设置了12家符合要求的零售药店作为保供网点,并发布《长宁区关于核酸筛查封控期间设置保供零售药店的告知书》,及时公示各保供零售药店名单和购药渠道,便于封控期间居民快捷高效购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严格审批原则,陆续批准设置新申报复工复市的保供药店,截至目前,全区保供药店共计58家,涉及华氏(雷允上)、国大(复美)、益丰、老百姓、海王星辰、得一等10余家药品经营连锁企业,覆盖全区10个街镇及临空园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线上购药的需求。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又结合“三区”划分情况,梳理评估保供药店,并确定其中16家为首批开放线下零售的门店,全力满足居民用药购药需求。

加强保供药店日常巡查监管

为确保区域内各保供药店规范运营,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督促药店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部分零售门店恢复线下销售后,又及时更新制定保供药店线下销售管理规定并传达至相关门店,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并要求规范执行。

封控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专项管理工作方案持续强化对保供药店的全覆盖巡查监管,持续做好“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监测情况和药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严守药品经营质量安全防线,密切关注药店药械产品储备供应情况。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各类巡查检查保供药店220家次,各保供药店均能按照各级各类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检查结果总体良好,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推进“场所码”“数字哨兵”使用

目前,全区零售药店“场所码”覆盖率达100%,保供药店“数字哨兵”安装率达100%,“场所码”“数字哨兵”使用次数累计7万余次。按照“场所码”“数字哨兵”相关工作指引,5月中旬至今,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保供药店,尤其是开放线下销售的门店“场所码”“数字哨兵”设置与使用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对部分使用频次偏低的门店要求其立即整改,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过对照门店线上线下销售单数与扫码次数等方式督促实现应扫尽扫、有据可溯,一旦发现“随申码”红黄码异常情况立即引导至隔离观察区域单独安置,并向所在街镇和12320报告。目前,各保供药店均正常使用“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销售情况和来店人员数量基本相符。

下一步,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进零售药店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复经营,逐步增加保供药店尤其是线下经营零售门店的数量;同时,继续通过告知承诺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手段切实加大药店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保供药店规范运营,全力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可及。

长宁首批16家保供药店线下开放名单

营业时间:9:00-11:00,14:00-16:00

1、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山西路店(天山西路70号)

2、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程家桥路店(程家桥路16号)

3、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虹古路店(虹古路230号)

4、上海得一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沪西药房(仙霞路477号)

5、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荣华东道药房(荣华东道126号-2)

6、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天山路店(天山路1654号)

7、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安顺路店(安顺路188号)

8、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总店(愚园路1435号一楼)

9、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长宁定西路店(定西路1241号)

10、上海国大欣新大药房法华镇路店(法华镇路383号)

11、上海得一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长新药房(新华路532号)

12、上海得一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北虹药房(仙霞路1078号)

13、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福泉路药房(福泉路401号)

14、上海市第一医药商店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长宁店(宣化路53号-7)

15、上海国大泽林大药房(长宁路1302弄73支弄2号甲)

16、上海高济智慧药房有限公司金钟路店(金钟路968号18号-105-1)

注:长宁保供药店线下零售门店名单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