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复工复产进行时,杨浦各公园、公厕“场所码”已上线!

2022年05月25日10:42 |
小字号

“场所码”是精准防控的重要技术手段,可以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管理。

当前,正是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记者发现不少商场、公园、公厕等公共场所的门口都张贴好了相应的“场所码”,全力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那么,杨浦辖区内

“场所码”覆盖情况如何?

跟随记者一起来看看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隆昌路上的杨浦公园门口,隔着黑色栏杆,园内风景依然,绿草茵茵、花儿绽放,毛毛细雨中,万物被滋润得更有生机。

目前,杨浦公园尚未恢复开放,不过,门口的“场所码”已经张贴在醒目位置,同时还有一位保安人员坚守岗位。

接着,记者驱车赶往延吉东路和国定路附近两处公共厕所所在地。虽然公厕暂未开放,门口也有隔拦线,但可以看到公厕外观干净整洁,入口处皆有“场所码”张贴标识。

据了解,5月以来,杨浦区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在合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贯彻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复市的相关工作安排,坚持抓紧行业监管不松懈。自4月初在持续落实本区大型环卫设施“场所码”的规范管理工作基础之上,5月初,按照“抓紧部署、能快则快、全面覆盖、应用尽用”的原则,将杨浦辖区内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休闲活动直接相关的127座公共厕所、34座道班房等小型环卫设施及17处公园和绿地列入重点场所推广使用“场所码”范畴。

此外,编制了《疫情期间环卫公厕“场所码”张贴和使用工作提示》与《环卫作业、场所消杀药剂使用指南及人员防护要点》,细化了“场所码”的使用流程,规范了场所的清消作业步骤,并且考虑到了环卫作业人员的防护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上述场所均已实现通过扫描“场所码”实施人员健康状态核验的目标,通过指定专人进行现场管理,助力一线防疫管控,确保守牢防疫的“最后一百米”,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将及时按照本区防控办的要求落实相关措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