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沪防范区居民持卡分批购物,超市内消杀无死角

2022年05月06日15:4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线下消费有序 疫苗流动接种启动

普陀防范区居民持卡分批购物,超市内消杀工作无遗漏无死角

■本报记者 周楠 通讯员 曹瀚文

昨天8点多,澳门路715号的联华超市门口,已有不少居民排队,超市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在队伍周围进行引导,居民进店前逐一检查健康码、社区通行证及超市购物卡。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的工作要求,5月4日,普陀区万里街道的防范区居民已经可以按照要求出门,5月5日,普陀区其他街道的防范区居民也开始按照要求陆续出门。

已是第二天出门的万里街道居民,明显感到超市更加有序了。此前,万里街道已研究制定了“五个一”(一户、一证、一人、一天、一次)的放开细则。以出门证为基准点,分别对应人和时间。即,一张出门证的有效期为半天,仅供一户居民中的一人使用,且只能使用一次。居民出去过一次后,回到小区时,志愿者将回收出门证。

昨天9点半,达安春之声花园居民俞侃桢手持超市邀请卡来到万里家乐福。超市门口有间隔黄线和铁栅栏,按照10—15人一批分批进入。“每人在其中的购物限时1小时、购物限额为300元,但一般停留时间在45分钟左右,因为每一批顾客离开后,店内都要进行一次消杀。”

从5月5日到7日,长寿路街道也针对防范区居民开放6家线下商超,居民需至指定线下商超购买生活物资,每户居民凭购物卡分时错峰购买,三天内仅可使用一次,用完当场回收,不得重复使用。据了解,超市为复市做了充足的准备,进了更多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以保障居民能顺利购买所需物资。此外,为确保市民安全,在畅销物品的货架旁,贴有限流、限购的告示牌,并在超市开业前、关门后以及中午的时间对店内进行人员清场,做好无遗漏、无死角的消杀工作。长寿路街道副主任邬民乐介绍,此次商超开放共面向1.6万户防范区居民,每个商超点位对口3到6个居委会,并对超市进行了人员限流,商品限额、限量出售,线下消费平稳有序。

从昨天开始,曹杨新村街道金岭园居民区建起了流动疫苗接种点。在上海之春小区疫苗接种点,现场共分为4大区域,分别为签到处、预检处、接种处和留观处,第一针、第二针及加强针均可接种、品牌齐全。在签到处,居民需测温并出示相关预约信息,工作人员仔细核对确保信息无误后方可“放行”。预检处有专业医护人员“坐镇”,现场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告知相关注意事项等。接种区域配有经验丰富的医生,确保科学规范接种。留观区则可容纳8人左右,一旁的桌子上还摆放着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及矿泉水等物品,方便居民们自行取用。截至昨天下午5时,金岭园居民区共完成4个小区64针剂次的疫苗接种。(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