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2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

2022年05月25日17:11 |
小字号

5月20日上午,金山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2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审议通过2022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涉及我区项目任务书。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手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严守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在“控得住、放得开”上下更大功夫,为全市面上积累经验、提供借鉴。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生产生活正常化,认真总结经验,做细工作预案,积极先行先试,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持续用力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加快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建立健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改闭环机制,加强对企业和市民的防疫宣传引导,切实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同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关联并联。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大力度推进“南北转型”、乐高乐园度假区建设等市级重点工作。要加快追赶进度,树立时不我待、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市、区两级重点工作尽快追上既定进度。要突出风险防范,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审议通过了我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〇年远景目标、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行动计划、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细则、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华棣,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豫峰参加了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