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车接种啦!青浦盈浦疫苗接种车见缝插“针”,为重点人群送“苗”上门

2022年05月25日16:16 |
小字号

随着近日来疫苗接种小分队送“苗”上门的服务广受居民好评,大家的接种热情空前高涨。为了让更多居民群众都能享受到“家门口”接种的便利,精准服务更多居民,青浦区盈浦街道的疫苗接种机动车再次“发车”,以“小分队+机动车”的模式拓宽疫情期间居民疫苗接种的“路径”,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进一步优化居民的接种体验,让“家门口”的疫苗守护居民朋友们的安全。

接种机动车的第一站,来到了新塘浦社区。新塘浦社区的小区分布比较分散,且有大型商贸体。接种机动车填补了小分队进社区的“空白区域”,将接种服务延伸至社区更多地点,点亮了社区疫苗接种服务“地图”。接种机动车穿梭在商贸体及各小区之间,从一个门口到另一个门口,居民就近前往,全方位渗透疫苗接种需求的角角落落。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接种机动车体积不大,但车内设备齐全,配备了电脑、冷藏箱、空调等完备的硬件设施,车载接种系统与群体性接种登记系统连接,可追溯、可查验、可验视、可互联,保证接种全流程便捷、安全、可靠。“想打疫苗很久了”居民王阿婆接完种后在留观区说,“上次来社区的时候没打到,这次我们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免排队,优先接种,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很暖心的!”为满足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需求,盈浦街道各社区积极做好接种小分队、接种机动车、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等接种现场的秩序维护,以贴心服务陪伴老年居民全程接种,努力提升老年居民接种体验满意度。

青浦区盈浦街道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优化社区治理的路径,总结运用过去的成功经验,持续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当好疫情期间服务居民的“店小二”,做好居民安全健康的“守护者”。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调整优化接种机动车服务路线,让接种小分队、接种机动车“双管齐下”将疫苗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携手共同守护战疫成果,让如常的日子尽早到来!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