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复旦大学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啦

2021年04月19日14:17  
 

真方便!

同学们在学校就能接种疫苗啦

4月17日,

复旦大学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

开展为期3天的

新冠肺炎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复旦大学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立在校内的正大集团体育馆,按照区域功能划分为候种区、咨询区、物资储备区、接种区、应急处置区、留观区6个区域,各区域摆放了统一标识,以便学生快速定位。为实现接种区域不拥挤、有序接种,复旦大学接种点共布置了52个接种点位,方便52名接种者同时接种。

据了解,为协调师生的学习、工作时间,从4月17日到4月19日,每天早上9点30分至下午6点,复旦师生均可到正大集团体育馆接种点自主接种疫苗。预计在这三天里,共有21000名学生、教师、后勤保障等校内人员前来接种。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陈昕昊告诉记者,“不用离校就能打疫苗,真的很方便。听说新冠接种疫苗在学校就能接种后,我就自愿过来打疫苗了。”在接种前,医生向他询问了个人基本信息、目前身体状况以及既往病史,判断是否适合接种,方可进行疫苗注射。整个环节都有医护人员的细心关怀,在接种后,负责接种的医生还向他发放“接种后注意事项”,并贴心附有第二次接种的具体时间。

为保障师生接种后出现紧急情况,复旦大学调集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的工作人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医院管理处处长王艺说:“在本次疫苗接种中,复旦大学志愿服者们会组织接种的学生进行30分钟的留观检测,我们医院也建立了各种应急情况的处置方案,充分保障师生在接种后的良好身体状况。”

据悉,五一假期过后,复旦大学将会展开第二针接种任务,并由各个学院负责人向师生通知到位。杨浦区卫建委、五角场街道联合复旦大学将疫苗接种服务走进校园,真正做到“送苗要上门,学生不出校”。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