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宝山区累计新冠疫苗接种超100万剂次

2021年04月21日20:58  
 

好消息!截至2021年4月21日09点02分29秒,宝山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00万剂次!

在宝山区体育中心接种点46号接种台,接种完第二针的王燕成为宝山区新冠疫苗第100万剂接种者。现场工作人员为她送上了鲜花,让她惊喜不已。

王燕告诉记者,目前她们一家五口除了孩子之外,所有家人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对于她们家而言,接种疫苗是保护自身健康,更是践行社会责任。其实,宝山区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00万剂次背后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自2020年12月21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宝山区在强化组织动员、统筹调配、安全保障上持续提升战斗力,夯实责任、倒排节点、挂图作战,接种人数呈现逐日上升趋势。截至2021年4月21日中午12时,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01.6万剂次。

为了方便全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有意愿接种的居民,宝山自3月8日在区体育中心设置大型接种点以来,已陆续开设了10余个大型临时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同时,成立了机动接种队伍,为辖区内宝武集团、工业园区内的大型企业和上海大学等高校提供集中式上门接种服务,确保疫苗接种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秩序和学习生活。

目前,全区共设接种单元250余个,各接种点医务人员放弃休息,坚持每天8点到20点开展接种工作,最高日接种量超过5.7万剂次。另外,根据市里统一部署,60-75岁居民、外籍人士、港澳台人员接种工作也有序开展,通过强化精准预约、精准组织、精准服务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精准性和服务舒适性。

为尽早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确保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人群接种任务,区卫健委加强疫苗调配力度,成立工作专班,与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确保疫苗调度24小时不间断。同时,加强点位疫苗使用控制和管理,结合日常实际接种和后续预约情况,加强研判,统筹全区疫苗储备,确保疫苗公平公正高效分配。

根据宝山区疫苗接种总体安排,下一步,宝山区将继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组织发动,提高第一剂的接种人数,及时做好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为宝山经济社会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