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更便捷 上海眼病防治中心互联网医院新功能上线

2022年05月24日16: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互联网平台“就医链” 市眼防“云上体验”更便捷

日前,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上海市眼科医院)互联网医院新功能上线!基于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市大数据中心在疫情期间加急提供的公共服务,率先上线“一老一小”代配药服务,且支持医保卡结算。

家住嘉定区的王女士,5月20日在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上海市眼科医院)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一老一小”代配药服务开通后,第一时间在随申办申请了亲属码,通过该院互联网医院成功为10岁女儿配到了阿托品眼药水。

“我女儿因为近视之前一直在眼防中心看诊,之前每3个月会到医院复诊一次,一直滴阿托品滴眼液控制近视度数。目前情况去不了医院,线上咨询医生后建议还需要继续用药,正为阿托品滴眼液用完而发愁,没想到医院开通了这样便捷的服务,真是太好了!”王女士表示。

一老一小”、“志愿者”代配药!支持医保支付更便捷!

此前,大家虽然可以为家人进行互联网门诊预约,但无法通过其医保账户直接支付。此次升级,将更好满足疫情封控期为家中老人孩子完成互联网就诊、配药的需求。市民可用自己的微信账号关注“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微信公众号(服务号),通过公众号首页底部“预约就诊”访问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互联网医院,为本人60周岁(含)以上的父母和18周岁(不含)以下的孩子在线绑定医保卡,在完成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和医生开具处方后,可代老人或孩子在线完成医保结算,获得医疗电子票据。使用该功能前,请先在“随申办”APP“随申码”功能中为老人和孩子绑定“亲属随申码”。

此外,医院互联网服务升级,还支持“志愿者”代配药及其线上医保结算服务,进一步满足居民配药需求。在市民政系统登记在册的社区志愿者同样可以关注“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微信公众号,访问该院互联网医院,为社区居民在线绑定医保卡,在完成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和医生开具处方后,可代居民在线完成医保结算和获得医疗电子票据。使用该功能前,志愿者请先在“随申办”平台绑定为之代配药的社区居民。

周日云端全天候义诊,市民足不出户享受便捷医疗

医院在周一至周日全面恢复日常门诊基础上,依托互联网于5月22日至6月26日连续开通“周日免费义诊”服务,持续提升市民就医配药的便捷度和感受度。

5月22日,正值义诊第一个周日,该院互联网医院“微科室咨询”端口为广大市民提供全天候义诊服务。视光中心副主任医师赵立全,眼科索燕、欧阳智琨等医生参与义诊,为市民解答涵盖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干眼防治,屈光手术前、后注意事项,视网膜脱离、白内障等常见眼病防治等各类问题,深受群众欢迎。

据悉,疫情期间,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互联网医院已成为广大市民眼健康就医的重要平台。5月12日起,该院陆续推出“跨院复诊”、“一老一小”及“志愿者”代配药、“周日义诊”、在线咨询、复诊开方、药师审方、配送物流、电子票据、视觉健康管理(宣教)等互联网“就医链”,充分依托数字化转型打造“云上眼防”服务新体验,让广大市民享受更为便捷的眼健康服务。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