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轨交部分恢复首日,近1.8万人乘坐地铁出行

2022年05月23日14:2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轨交部分恢复首日,近1.8万人乘坐地铁出行

今天(2022年5月22日),上海轨道交通3号线、6号线、10号线、16号线恢复运营。据上海地铁数据统计,今天全网累计运送客流近18000人次。

地铁3号线虹桥路站,乘客扫“场所码”进站。

2022年5月22日上午7点,地铁3号线虹桥路站,在沪务工人员老高(左一)和老余(左二)乘坐地铁3号线前往上海火车站,准备返回江苏盐城老家。

5月22日上午,恢复运营的地铁3号线。

站台工作人员关注车辆运营情况。

地铁3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入口处,工作人员核验乘客旅客“场所码”。

根据有关防疫要求,现阶段乘客乘坐上海地铁应持绿色“随申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体温正常。同时,上海地铁实施进站“场所码”扫码通行,遵循“站外扫码、站内核验、绿码进站”的原则,以避免拥挤。对于老年人、视障人群等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扫描“场所码”的,可持保通卡或经身份关联的交通卡,或者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另外,乘客乘坐地铁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车站测量体温,并建议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