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支“泡沫清运突击队”,昼夜在奔忙!

2022年05月23日10:43 |
小字号

为配合做好长宁区“清积存、大扫除”专项行动,清除疫情期间积存的泡沫垃圾,在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指导下,九华集团下属新锦华公司组建突击队,确保24小时不间断清运街面泡沫垃圾,为复商复市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保障。

早上6点,“新锦华泡沫清运突击队”的15名队员穿好防护服,开着清运车缓缓驶出新锦华电子商务园区。他们将分为5队,根据提前一天制定好的清运线路,赶往10个街镇的白色泡沫箱堆积点位一一清运。

据了解,近期,长宁街面上除了居民区保供物资和社区团购产生的泡沫垃圾外,商超、沿街小店逐渐复商复市,白色泡沫箱数量激增,不仅影响市容环境,长期堆积还可能产生诸多安全隐患。

而作为长宁区“两网融合”实施企业,新锦华公司于4月11日迅速组建了上海首支应对泡沫垃圾清运的专项突击队伍,全力保障封控期间长宁街面泡沫垃圾清运工作。随着泡沫垃圾的激增,“新锦华泡沫清运突击队”由成立初期的5名队员增加到目前的22名,同时,在原有清运班次不变的情况下,再辟两辆通宵作业车辆,24小时不间断清运街面泡沫垃圾。

“我们安排15名突击队员从早上6点开始清运一直干到晚上9点结束,因为每辆车最多只能转运800个左右的泡沫箱,5辆清运车日均往返7次。与此同时,还特辟了两辆通宵作业车,其他突击队员会接续上岗,确保24小时不间断清运。目前,日均清运泡沫垃圾3000公斤,清运量较平时增加35%。”突击队队长邱圣峰告诉记者。

回收的白色泡沫箱会运往2个泡沫堆场,进行全面消杀,静置10天,再短驳至园区,由工作人员进行分拣、拆除泡沫箱上的胶带后,再由泡沫冷压机进行压缩粉碎处理。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泡沫箱散发的味道很重,而遇到下雨天,泡沫箱的重量会增加,这些都为清运增加了难度。可是队员们迎难而上,通过高效、规范地泡沫收运,为长宁复商复市阶段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面貌不懈努力,也展现了国企的担当。”邱圣峰说道。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