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辆“流动核酸采样车”开到长宁这个街道……

2022年05月07日12:59 |
小字号

5月2日起,一辆流动核酸采样车开进了虹桥街道,每天下午2点至4点,为保供单位工作人员及外卖小哥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下午两点,在虹桥路961弄门口,白色的流动采样车前,外卖小哥和保供人员正有序地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记者看到,流动采样车形似一辆小型面包车,车内配有空调、冰箱和紫外线消毒装置,并设有采样工作台。

“目前,我们配备了一名采样医生,如果需求量增加,采样车可以配备两名医生同时采样,每天可以完成数百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时间也根据采样需求变化。”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永鹏介绍,不同于一般的固定采样点,流动核酸采样车能开进园区和商业广场,就地采样,缩短了检测人员往来采样点的距离,提高了采样效率,在接下来助力区域内复工复产上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目前长宁区按照“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打开“随申办”APP,查询就近采样点。(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