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防范区内久违的“出门即买”,回来了!

2022年05月04日16:55 |
小字号

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青浦防范区内超市卖场、便利店、生鲜蔬果、餐饮、日用商品、药店等业态加快“应开尽开”步伐。日前,为满足市民在家门口购买物资的需求,青浦城区不少便利店恢复线下营业。

“请扫一下场所码……”在华科路上一家便利店,不时有周边的居民前来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进店前,工作人员会引导居民扫描场所码,并测量体温。店内,各类物资一应俱全,居民有序挑选。记者走访一圈发现,零食、泡面等食品销售紧俏,调味品、饮料、日用品等物资供应充足,工作人员会不断在货架上进行补货。

“油、盐、酱、醋等调味品都有,在这里想买的东西都买到了。”“家门口的便利店开了,我们很高兴,生活物品都能买得到,各种品牌基本上还是全的。”购物的市民向记者介绍。

据便利店负责人介绍,针对市民到店购物,会采取错峰限流、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同一时段店内总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每天会对店内进行定时消杀,尤其是门把手、货架、收银台等市民经常接触的区域,确保购物安全有序。随着线下营业逐步恢复,便利店会积极调整货物储备,力争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商品选择。

“我们会全力配齐所有的物资,出现缺货的情况我们自己会到供应商拉货。出现大人流大的情况,我们会劝导他们改日再来,并记录市民所需的物品,保证他们都能买得到。”便利店店长彭卫平说。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趋稳,青浦各街镇将不断优化方案,逐步推进线下商超、便利店的有序开放,尽快恢复商业体系活力。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