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Tony老师重出江湖!

2022年05月10日18:19 |
小字号

“没想到我们男士的理发问题这么快被解决了,谢谢居委考虑得这么周到。”

近日,家住四川北路街道虹叶花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理发了,没有想到在和居委报名理发的第二天,烦恼就解决了。

全身镜、理发剪刀、推子……6位理发志愿者分布在虹叶花苑内的不同点位,只见他们手势利落,快速高效,仅用15到20分钟就为一位居民理完发。理发地点均设在室外,每剪完一人,志愿者们都用医用酒精喷雾对工具进行消毒,及时清理现场,保证环境整洁,避免交叉感染。

张先生和记者介绍,整个理发过程非常有序,采用微信群接龙的方式,居民们依次排号下楼,也避免了居民在外等待的时间。

在现场,还有两位女“Tony”。“在我们理发志愿者中,有专业的也有业余的,还有‘重操旧业’的。”志愿者许小姐介绍,虽然自己此前没有做过理发的工作,但在居民微信沟通群里看到帮助邻居理发的消息,想到家中也有理发工具,她便主动报名,希望能贡献一份力量。

6位理发志愿者中,除了像许小姐这样的热心邻居,还有两位专业的“Tony老师”助阵,他们是居民区附近理发店的员工,听到居委在寻找理发志愿者,第一时间主动报了名。

“我们对招募的理发志愿者和理发居民,要求必须出示活动当天抗原无异常的证明,才能报名。”邢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康琳介绍,此次开展的公益理发活动由居委会、党群、业委会、物业、人大代表,志愿者等组织、个人,齐心协力开展,是针对小区不同人群的差异化方案再次升级,接下来也将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居民展开针对性的服务和帮助。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