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2年05月06日15:40 |
小字号

5月5日晚,青浦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当前青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青浦区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尽快实现清零目标,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青浦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在措施细节上下更大功夫,快速攻坚突破,切实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攻坚成果,努力找到一条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环境下的发展新路,赢得经济社会发展先机。

要狠下决心拔点攻坚,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科学判定密接范围,加快阳性人员转运,全面抓好中药预防、环境消杀等工作,以严格的流调、严肃的处理、严实的管控、严密的举措“抓源头”,彻底斩断传染源,尽快完成拔点攻坚各项任务。要毫不松懈落细措施,将“防反弹”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清零攻坚“十大行动”,加强防疫手势的培训指导,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与街镇属地合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切实管住沿街商铺,对未经审批擅自开业的网点要严查严管,防止跑冒滴漏。要如履薄冰完善体系,加快建立健全责任、监管、应急、防控等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为恢复经济社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痛定思痛优化治理,深刻反思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治理短板,总结有效经验方法,切实解决好群租、低效工业用地、六小行业治理等顽症痼疾,努力走出一条社会治理新路子。

会议听取相关专项工作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视频的形式在各街镇设分会场。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