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19次金山区委常委会会议

坚决守牢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底线 认真开展党风廉政风险排查防控

2022年05月11日17:05 |
小字号

5月6日上午,金山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1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金山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消防工作要点,听取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年度党风廉政风险排查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停复工等因素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影响,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坚决守牢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底线,确保我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督促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度重视、切实统筹好安全生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强安全生产巡察检查,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指导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法律法规、知识要点,努力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坚持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考虑、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切实把风险防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工作目标,围绕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及时校正、及时纠错。要强化压力传导,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持续做深做实做细“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