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残联关心关爱特殊困难残疾人,筑牢民生保供底线

2022年05月01日18:52 |
小字号

疫情期间,宝山区残疾人联合会重点做好辖区内特殊困难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工作,协调各方,合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尤其是残疾人必不可少的就医配药问题、生活物资保障、日常护理用品保供,筑牢疫情防控的民生底线。

托底排摸,建立清单

区残联充分发挥各街镇残联和居村残协力量,积极作为,在市残联下发的897名特殊困难残疾人名单基础上,对宝山区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残疾人、需要透析和放化疗治疗的重大疾病残疾人、非沪籍的特殊困难残疾人共计7824人再次进行排摸,开展“敲门行动”,战“疫”到户,形成重点关注特殊困难残疾人员清单和困难问题清单。

快速响应,守“沪”有责

为及时响应残疾人需求,区残联特设立并公布帮扶热线,24小时有专人值守,建立首接负责制,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第一时间交属地办理、第一时间向信访人反馈”。工作人员孙斌同志任劳任怨,自3月31日起,他日夜坚守防疫岗位,截至目前已经接听186人次咨询、求助信访电话,及时协调帮扶了180人次,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残疾人的“守护是最长情的告白”的初心。

压实责任,帮困解难

在疫情封控期间,区各级残联积极筹划,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特殊困难残疾人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在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供、感染者转运、就医配药、护理用品发放等方面帮困解难近2万人次。

携手同心,有爱无“碍”

宝山区目前共有7家盲人按摩机构,经排摸,共有35名盲人按摩师被封控在店里。他们生活状况如何?基本物资保供怎样?区政府和区各级残联高度关注。结合市残联下发865名在宝山的外省市残疾人名单,区残联制定258名重点帮扶清单,要求属地残联做好托底应急保障工作,携手同心,有爱无“碍”,共克时艰。

宝山区残联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针对各类别残疾人不同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让全区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