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位80后为啥要跨区来长宁当志愿者?

2022年05月08日12:49 |
小字号

疫情期间,华阳路街道营商办来了一位身份特殊的志愿者,他跨区骑行到长宁,和街道的小伙伴们一起坚守在了抗疫一线……

志愿者管卿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是一位“80后”。2021年年底,他因个人原因辞职,离开了华阳路街道营商办。疫情发生以来,他从街道营商办小伙伴们那里了解到华阳路街道人手紧缺的情况。

看到原来的同事,纷纷住进了办公室,24小时待命,冲锋在了抗击疫情一线,管卿也萌生了回去帮忙的想法。“在家也是干着急,不如去一线帮帮忙。”

管卿安顿好了七旬父母,和自己居住地所在的居委会联系,获得了出门许可,并且收拾好了衣物,又给自己的电动车充满了电,就骑到长宁。

管卿的到来,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能和老同事们同吃同住,一起奋战在一线,管卿的心里也觉得踏实多了。

管卿(前排左一)在搬运物资

4月以来,管卿要审核保供单位的资质,了解其工作人员的相关情况,并根据相关政策指导保供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运营。同时,管卿也要对存在困难的单位全力提供帮助及服务,为保供单位的顺利“复出”保驾护航。

管卿(左一)

“我需要天天负责检查保供单位是否具备闭环保供的条件,如门店的独立性、分区居住、洗漱条件等,并将审核结果第一时间提交街道进行进一步审核。”管卿介绍道。

目前华阳路街道大型的超市家乐福、盒马都已经在线上开通运营,为保障居民生活,街道也在积极挖掘一些符合条件的超市、餐饮店复工。

针对这些已经复工的企业,管卿每天上午都要在线上一家家去核对保供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的抗原检测结果,还要组织保供单位全员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遇到保供单位有难题,管卿也会尽力帮忙解决。

忙碌的一线抗疫生活,一眨眼就过去了20多天,管卿说,“能帮上大家的忙,能在一线尽一份力我觉得很踏实,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早日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