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拧成一股绳!上海市经信系统志愿者队伍发挥抗疫突击队作用

2022年04月26日12:0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6日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按照市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征召整建制队伍赴一线支援抗疫”的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系统中央在沪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增援一线作为当前融入上海、贡献上海的最大抓手,尽锐出战,主动担当。上海电力股份、中海油上海、中国核建、国网上海电力、上海移动等单位立即组建多支整建制志愿者突击队,时刻待命,向战而行。在市委组织部和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系统有组织地抽调增援人员近200人次,先后赴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首批出征 奔赴社区检测一线

3月26日,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调度、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的发动组织下,来自上海电力股份、中海油上海的近百名党员职工作为首批在沪央企志愿者,支援黄浦区五里桥街道。上海电力股份成立增援一线突击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亲自担任总指挥并发布动员令,党员和职工踊跃报名,很多老党员也强烈要求参加突击队。中海油上海深夜11点接到指令,仅用1个小时就组织完成支援队伍,整装待命。在五里桥街道的社区一线,首批整建制志愿者队伍负责抗原检测任务,他们仔细耐心、流水作业,对老年人更是耐心指导,跑上跑下亲自服务,把初心使命践行在社区抗疫一线。

尽锐出战 缓解物资配送困难

在3月31日和4月2日两次接到市委组织部增援闵行区梅陇镇物资配送任务后,上海移动、国网上海电力、中国核建1小时内集结队伍出发,承担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的分配、装运、引导等任务,解决居民物资配送的燃眉之急。几千份慰问防疫物资,每份十多个品种,从卸货、清点、拆包,到分发、打包、搬运,志愿者们服从统一调度,有条不紊,短时间高效完成。闵行区工作人员不禁感慨道:“太感谢了,我们马上把这些物资送到居民手中!”。

央企同心 助力防疫物资保供

疫情期间,系统央企国药控股承担了大量防疫物资保供任务,但装卸工人严重紧缺,怎么办?关键时刻,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向全系统发出号召,4月14日-16日,中海油上海、上海电力股份等在沪央企分批派出25名志愿者来到防疫物资物流仓库,与国药控股一线员工并肩奋斗,共同彰显责任担当。这是一轮为全市人民提供防疫物资保供的卸货任务,分秒必争,志愿者们用铁一般的坚强意志,完成了超越极限的工作量。3天时间内,四批志愿者共装卸防护服、抗原试剂盒、隔离面罩、洗手凝胶等防疫物资百余吨7500余箱。志愿者们说:“我们都是央企人,共同抗疫,义不容辞!”

截至目前,市经信系统整建制增援队伍仍在增加中,在“急难险重”的抗疫一线,彰显经信先锋力量。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