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是党员我上” 党员志愿者打通社区供应最后100米

2022年04月21日18: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 (韩庆) 4月1日起,浦西地区吹响抗疫号角,全域进入封控状态,所有居民足不出户。很多党员纷纷向所在社区报到,成为了社区党员志愿者。疫情期间,外部物资供应只能送到小区门口。盛世宝邸小区也遇到了物资供应最后100米的问题。

作为党员,封控之前韩锋就早早响应号召,向所在社区——盛世宝邸居委主动请缨,成为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为打通居民物资供应最后100米,韩锋提出成立物资运输保障组的建议,积极邀请其他志愿者一起加入其中,在他的努力下,社区成立了由23名志愿者组成的盛世宝邸二期物资运输保障组。保障组由韩锋担任组长,负责物资运送的所有工作。

物资运输保障组每天要运送达100份以上的零星物资和3个以上团购物资消杀及运输传递工作。作为队长,韩锋始终冲在前面。然而,工作中也总会有意外发生,4月17日晚,由于组内用来运送物资的电动车发生故障,物资运输只能靠值班志愿者用手推车来回进行传递,而手推车的承载量低,速度慢且费力,这给物资运输带来了相当大的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韩锋马上开始想办法,一方面发动有维修能力的志愿者对电动车进行修理,另一方面协调相关方调配一辆新的电动车来协助物资运输。经过努力,当天下午就调配到了两辆新电动车来协助物资运输。小区速递恢复了往日的“繁荣”和高效便捷。

与此同时,韩锋还积极组织全体居民自发成立“社区友爱团队”,通过自己与居民们的爱心募捐,购买了大量的防疫物资用于志愿者和物业保安保洁在运送物资、场所消杀和核酸检测等过程中提供防疫保障;同时也购买了一些生活物资送给社区独居老人和物业保洁人员,让他们一起感受盛世宝邸这个友爱的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韩锋还充分发挥自己民营企业家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采购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普陀区各街镇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特别是接到长风街道营商办寻求帮助合作之时,韩锋迅速集结身边的爱心企业家为其打通农副产品、肉制品等购买渠道,并负责采购和运输至各小区,为10万人物资供应提供安全保障。

作为一名父亲,他也是儿子心中的英雄。由于忙于志愿者工作,而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可爱的儿子代替爸爸许下了愿望——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长大了也要成为像爸爸那样有能力帮助别人的志愿者!盼望疫情早日结束!

韩锋是抗疫的党员先锋者,也是满腔热情为公益奔波的企业家。实际上,在上海的抗疫一线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社区党员志愿者。党有号召,必定行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