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金山这里实现精准“两手抓”

2022年05月05日17:40 |
小字号

阿里巴巴上海金山飞天园区项目一期是上海市首批24个复工复产的重大工程建筑工地之一。为了确保企业能够做好相关复工复产的准备,昨天(5月4日)上午区建管委联合卫生、消防等部门对该工地的防疫和消防安全进行突击检查。

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工地的防疫物资储备仓库。目前该区域存储有防护服60套、口罩14000只、消毒水150瓶等。其中,口罩和消毒水存量可供整个工地使用半个月以上。不过在检查人员向施工方索要防疫物资相关台账时,却发现对方无法出具。

工作人员当即要求施工方整理出防疫物资相关台账,并详细记录每天使用的流水。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工地食堂,详细了解食堂每天消毒频次以及防疫卫生情况。

据了解,该工地包括工人以及管理人员在内共有647人,每天的餐前餐后消杀人员都会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落实“拿饭即走”,禁止堂食。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食堂打饭口两米线已经磨损,工作人员当即要求整改。

除了防疫方面,随行消防人员还对该工地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除个别设备存在老化之外,其余均符合要求。

金山区建管委 建筑业管理科副科长 朱永亮:“疫情防控期间,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个方面。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安全和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建立‘一工地一方案’,有序推进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据悉,作为上海市首批24个复工复产的重大工程建筑工地之一,阿里巴巴上海金山飞天园区项目一期总投资166亿元,总面积超2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云数据计算中心。与该项目同批复工的还有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二期主厂房(45k区域)净化装修工程建设工地。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