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心、暖心!青浦区经委全力助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02日21:15 |
小字号

青浦区经委坚持“稳”字当头、梯次推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方面、多维度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和企业一起共克时艰,确保实现“双战双赢”。

建机制,按下复工“加速键”

推动区和街镇、园区两级复工复产专班同步成立。研究制定《青浦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明确复工企业范围、复工条件及申报流程。在有序推进市第一、二批企业复工的同时,聚焦区内百强优秀企业、重点产值企业、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整理发布青浦区第一批380家“白名单”企业清单,按照分类、分阶段原则,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区规上企业910家,已复工企业超过一半,到岗员工近3.5万人。

保防疫,拧紧复工“安全阀”

印发出台《青浦区园区企业封控及防疫工作指南》《青浦区企业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等,对企业提出“封闭管理、防疫管理、应急管理、组织保障”等具体防控手势,确保企业闭环生产安全,做到“应防尽防”。同时,按照“一企一策”,指导复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专人到企业现场进行验收核查,符合要求的出具同意复工复产批复。

促生产,打造复工“护卫舰”

召开复工复产企业视频会,听取意见建议,成立“返岗协调组”“产业链保通畅组”两个专项小组,协调解决企业在员工返岗、交通运输物流、产业链供应链协调运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应产尽产”。印发出台《关于复工企业员工放行返岗的通知》,分类制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员工返岗条件和要求,推动人员“应返尽返”;在市经信委和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协助复工企业申请跨省、市区通行证800余张,保障复工企业产业链物流链“应通尽通”。同时,确保核酸检测便捷,推行普及“温暖家”核酸检测点,采取固定点和流动点相结合的方式,更好满足企业需求。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