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旗飘扬丨两支“战队”集结!当好封控宿舍区的临时“当家人”

2022年05月07日16:13 |
小字号

4月下旬,亭林镇亭华路上一企业出现无症状感染者,2个宿舍区成为封控区,封控管理460余人。疫情当前,党组织必须“战”在一线,亭林镇民兵应急分队和华城丽水嘉园两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接到指令后,积极响应号召,抽调两支“战队”党员、民兵“尖刀力量”,迅速组建封控驻勤组进驻,当起了封控宿舍区的临时“当家人”。

突出党建引领,两支“战队”一条心

“今天,组织决定抽调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两支‘战队’骨干力量,为的是集中关键力量攻坚疫情防控重要区域,希望全体党员和民兵同志要坚决完成驻守执勤各项任务,全力打赢拔点攻坚这场大仗硬仗。”这是4月25日管控驻勤组的战前动员。

此次抽调的两支“战队”的8名同志中,6人是正式党员,2人是入党积极分子,3人是退役军人。驻勤组组长闻小峰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队员闻涵、吴昳是从丽水嘉园临时党支部抽调过来的党员,驻勤组副组长汤佳杰,队员金磊、陆宇超、张晓梅以及联络员徐俊则是从镇民兵应急分队抽调。他们都在防疫一线奋战了一个多月,都有着丰富的社区防疫经验,不仅抗疫经验足、政治素质高,而且都是中坚力量。

发挥经验优势,快速凝聚起勇气和信心

“宿舍内员工还有相互串门的现象,需要安装门磁。”“核酸采样人手不够,需要我们协助做好采样。”“有员工便秘严重,治疗的药物没有了。”……

面对刚进驻后的各类封控管理问题,封控驻勤组并没有慌乱,而是根据前期的抗疫经验,立即召开党员会议、研究封控对策,建立楼层长微信群、搭建管理架构,划小楼层单元、划细管理责任,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管控难题。

企业封控宿舍区居住密集,人员身份复杂,为第一时间稳定住员工紧张情绪,驻勤组立即做好二级个人安全防护,深入2个封控宿舍区,缓解员工恐慌情绪、摸清人员底数,抓住了问题关键,坚定了员工封控隔离的勇气和信心。

戮力同心攻坚,加快封控区域彻底拔点清零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时刻牢记一名党员一名民兵的职责使命,此次组织抽调我们两支‘战队’的骨干力量过来,就是要向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亮剑’,向拔点攻坚‘最难处’攻坚。”

封控管理后,一下子所有工作都落到了封控执勤组8名队员身上,他们每天都要深入宿舍区内部,460余人定期核酸筛查、内外环境消杀、保障生活物资、完善管控措施以及员工就医购药等工作。

初期,2个封控宿舍区在隔离点仍有员工转阳、宿舍区有密接员工转运隔离,员工的心理压力极大,尤其是每天深入宿舍区进行核酸筛查和环境消杀,工作任务量和危险性都是前所未有的。在此情况下,组长闻小峰就带头学习防护知识,反复规范训练防护服穿戴,不让病毒有机可乘,上门耐心说服教育,劝导员工安心隔离。截至目前,两支“战队”分别完成核酸筛查、抗原检测4000余人次,搬运生活物资10余吨,协助楼道消杀60余次,真正成为了宿舍区管理的“当家人”。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重要区域拔点攻坚的关键阶段,亭林镇两支“战队”在重要区域,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合力拔点攻坚,成为疫情防控拔点攻坚行动中的“硬核力量”。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