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向“疫”线集结,到基层增援!上海市级机关支援宝山抗疫工作

2022年05月01日18:50 |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下沉一线通知要求,4月24日晚,宝山区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居住宝山区顾村镇的部分市级机关干部和学校教职工共11人,落实“三同”要求(同吃、同住、同工作),前往顾村镇谭杨村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攻坚克难 迎接挑战

4月25日早上,抽调的市级机关干部到顾村镇政府报道后,立即穿上“大白”防护服,前往谭杨村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谭杨村位于顾村镇东北面,全村3000多人,人员结构比较复杂,疫情形势较为严重,是顾村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工作,协助村委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党员先行 积极作战

4月27日,为充分发挥市级机关支援顾村镇疫情防控突击队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经顾村镇党委同意,突击队成立了以林黎晖、 詹安乐、万世东等同志为支委的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了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位党员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协助谭杨村委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努力克服高温、闷热、暴雨等不利天气影响,耐心引导当地村民、工厂工人、企业员工、社会人员遵守疫情防控秩序,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目前,市级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已协助完成三轮全员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工作,为谭杨村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深度参与谭杨村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与时间赛跑,争取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