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众志成城,我们在一线>>政府

党旗飘扬在“疫”线:疫情下的特殊党日

2022年05月01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胡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坚定必胜信念,永葆奋斗激情”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人民生命安全的牢固屏障。

“我们负责转运的司机刚到卫生中心,院长就问我们有没有吃早饭,在得知我们没有吃饭后,立即为我们准备了早餐,还拿来了水果和消毒酒精......”“感谢新乡医冉丽霞医生,主动成为我们核酸采样的志愿者。她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和我们又继续并肩作战三小时,完成采样400多人次......”疫情发生以来,中心陆续收到一封封来自四面八方写来的感谢信,信中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感谢和赞许。

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胡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伍进驻隔离点,党员干部主动请缨,24小时贴心守护隔离人员,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磅礴力量。同时,作为奉贤区“满天星”品牌的全新项目,中心党团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满天星”核酸采样点及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任务,为胡桥辖区内的百姓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心仍全力保证日常的简易门诊,为百姓在疫情期间的就医用药提供了有力保障。家庭医生每日以电话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上门为有需要的百姓提供更换导尿管、测血压、测血糖等诊疗服务,解决患者的实际困难。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这些身穿白衣的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起磅礴力量,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