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丨方舱守“沪”者说......

2022年04月19日17:36 |
小字号

“医院党委发出号令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当晚8:30,我进入方舱执行任务,当天的任务主要是接病人,等把所有病人都安排妥当,已经是凌晨2点了……”

4月7日,江湾医院超声影像科执行主任梁星新响应号召报名支援方舱医院。一周来,她用文字记录下工作点滴,有艰辛,也有收获。

进入方舱后的几天,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为进舱的病人登记信息、核酸采样、安排床位、查房、发药……身穿防护服,不仅热,还有点缺氧。一忙起来,还常常忘记饭点。

虽然身体很累,但自己的内心是自豪和欣慰的。这种情感有来自病人的配合和感激。有一次我上门统计数据,电梯出了故障,只能一层层爬楼梯。病人看到了,很心疼,一直和我说“医生,您辛苦了!”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但是我的内心是暖暖的。

梁新星在周记中说,让每一位在方舱内执行任务的医护人员充满力量的,还有来自医院党委领导的关心。在江湾医院支援某方舱期间,医院党委领导牵头在方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医护人员进舱后的安全和工作提供保障。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我们咬紧牙关,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抗争。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