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能帮的全力帮!她逆行守“沪”,把居民当家人

2022年05月06日15:17 |
小字号

从1995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总时长达2700多小时。她是杨浦区市民巡访团团长,也是大桥街道引翔港居委会长隆小区的党员志愿者,她就是林小凤。

“我是党员,我要站出来”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很多像林小凤一样的志愿者奋不顾身地站出来,服务于民、帮助居民排忧解难。是她们守“沪”着这座城,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2020年疫情来袭,林小凤就开始一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此次小区开始封控管理后,她义无反顾地冲在了防疫第一线,她说:“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长隆小区多次实行封闭,面对人员缺乏的困难情况,她毫不犹豫接过居委会重任、“传帮授带”居委会年轻干部,并不断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疫队伍中来,负责布置及处理小区核酸检测及小区一切事务。

在这段困难的日子里,她逆势而上,哪家老年人有困难,就上门帮他们解决;谁家的药没有了,就急忙帮他们配药。当被问到志愿服务这段时间是否遇到过暖心的人或事时,林小凤说,最暖心的莫过于居民一句真挚感谢和全力配合。

“我们都是一家人,能帮的全力帮”

长隆小区老年人居多,34号401室住着一对年近90岁的老夫妇陶祖成和叶玉珍。疫情爆发以来,小区实行封控管理,这对部分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来说,带来了无法克服的困难。子女不在身边、智能手机不会用、身体不适、生活物资匮乏……都是老人们面临的难题。

对此,即使在天气恶劣时,林小凤和居委会主任也冒着大风大雨为老人送上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还特意准备了一些泡腾片,增强老人们的免疫力。她说,“我们小区都是一家人,当谁家有困难的时候,我就应该去负责,能帮的全力帮。”

面对老年居民提出的各种需求,林小凤还多次把自家食物送给老人,想方设法筹集到一些纸尿裤,解决了老人们燃眉之急。林小凤的真情努力和为居民解决问题的心,都被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两天,老人们特别写下一封感谢信,向林小凤表达感激之情。

作为一名党员,她在关键时刻承担起责任,为居民排忧解难。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她在艰难时刻挺身而出,奔赴在抗疫一线的每一处角落。相信有这么多像林小凤一样的志愿者全力守“沪”,定能很快迎接盛夏的热烈美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