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持续加快社会面清零攻坚,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龚正在金山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05日12:01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日在金山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社会面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持续加快社会面清零攻坚,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推动防范区有序放开,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严防疫情反弹基础上,推动区域活动、生活秩序、交通等方面有序放开

金山区高楼村处于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防范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的有序放开。下午,龚正一行来到高楼村,实地察看了解村居社会面管理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金山区防范区管理情况介绍。龚正指出,要不折不扣抓好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管理措施,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防范区,要在严防疫情反弹基础上,推动区域活动、生活秩序、交通等方面有序放开。要通过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加快布局、日常“核酸+抗原”组合筛查、“场所码”“数字哨兵”广泛应用等举措,进一步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关注企业所需,打通堵点痛点,畅通物流运输、员工返岗流程,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上海东富龙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龚正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情况。龚正指出,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强化闭环管理,完善管理措施,应对外来人员、物资进出带来的疫情风险。要划小管理区块,采用分时就餐、分区住宿等举措,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并强化环境物品的清洁消杀。政府部门要关注企业所需,打通堵点痛点,畅通物流运输、员工返岗流程,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不断提升医治、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社会面清零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还来到金山天华路方舱医院,察看方舱医院运行管理情况,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和服务管理保障人员。龚正指出,要持续优化诊疗方案,加快患者治愈转阴。要根据防控形势需要,加强市区统筹,做好方舱归并调整,不断提升医治、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社会面清零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