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两天落户8家!华新镇防疫发展两不误,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年04月30日17: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不断向好,华新镇一方面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另一方面全力以“复”抓好复工复产,帮助解决企业难点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为实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一个都不能少

在华新镇华民经济城开发有限公司,40余位员工自4月1日封控以来,就吃住在公司。他们除了全力保障园区内120多户企业、9500多名滞留企业职工的防疫安全外,同时还要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间断。据华民公司副总经理王凤介绍,通过云端发力,公司与客户进行在线洽谈,招商员将办证所需材料进行无纸化上报、进行远程网签,实现“零接触”服务。4月28日至29日两天内,华民公司抢抓时机,连续完成上海尚中伽商贸有限公司、上海风尚步健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健启樾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丰渤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洽谈、审批、落户,跑出了招商“加速度”。

无独有偶,在华新镇另一家招商企业腾溪公司办公点,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常住单位的招商员正在与客户远程连线洽谈、在线上传资料。据悉,腾溪公司封控期间已完成上海单拓实业优先公司、上海泮河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凯禾威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招商,另有10余家新招商企业待出照落户。

“一企一方案”,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华新镇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结合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求,制定疫情期间镇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审批流程。由企业自行提出复工申请并作出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主管部门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方案”,对企业入口关、人员关、场地关、应急关做出具体要求,经工作专班评估审核后,确保成熟一家复工一家。通过“人力+科技”手段,加强对已审批复工企业的事后监管,组织督导组每天对企业开展不少于两次实地检查;利用“一网统管”视频系统,通过电子探头巡查企业出入口管理和物流区消杀管理情况,多措并举确保复工企业履行防控责任不松懈。

记者从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了全力降低疫情对企业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华新镇还将继续发扬服务企业“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订单、送温暖“三送”服务。

分批次、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劳动力返岗问题

为解决复工制造业企业、快递物流企业用工问题,克服企业员工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正常返岗的实际困难,镇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各工作组积极行动,帮助企业梳理职工信息、协调对接职工居住地社区,推送办理职工居住地的复工信息备案和通行事宜,特别是针对重要管理人员、关键技术人员,采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保障企业职工及时到岗,在检验职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由企业采取“点对点”方式,由专车接送返岗。据镇企业复工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步调一致,全镇企业职工有序返岗将分“三步走”:第一阶段为封闭式有限开工,返岗人员尽量精简;第二阶段为闭环管理逐步复工,实现员工逐步返岗;第三阶段为常态管理全面复工,实现员工基本返岗。

据悉,全镇目前已梳理规模以上、科技型、新赛道、招商竞争型等四种类型企业168家,已接到企业复工申请38份,正在陆续申报中。9家列入市级第一批“白名单”企业已全部完成审批并复工,已到岗员工1240余人。下阶段,华新镇将逐步扩大复工复产企业范围,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复工申请、现场审核、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等,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