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复工证”“通行证”上线 由企业向行业主管部门集中申领

2022年04月28日19:2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頔)近日有市民发现,“随申办”中随申码页面下方出现“复工证”“通行证”两个新栏目,点击进入却显示暂未获取到通行证信息。记者向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了解到,上线“复工证”“通行证”是为加强复工复产企业返岗人员和电商平台、快递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个人无需申领,由相关企业向行业主管部门集中申领。

近期,本市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下,分批有序推动一批重点工业企业平稳运行、复工复产。为加强复工复产企业返岗人员健康管理,“随申码”页面上线“复工复产人员返岗电子通行证”,简称“复工证”。通过数字化方式,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员工走出社区、返岗生产提供支撑,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同时,为加强电商平台、快递等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在“随申码”页面上线“上海市保供配送人员通行证”和“邮政快递公司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此两证统一简称为“通行证”。据市商务委介绍,在本市依法注册登记的电商平台、超市卖场、餐饮企业、邮政快递公司等具有配送、寄递业务的企业,可以按照业务类型向市、区行业主管部门申报“企业白名单”。纳入“白名单”的企业可以报送“人员白名单”,纳入“白名单”的人员可以从事配送寄递业务,在本市“随申办”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申领“电子通行证”,“电子通行证”将集中展示配送寄递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抗原自测阴性等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