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落实攻坚行动各项任务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龚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8日16:57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7日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快落实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各项任务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提高转运收治和出院效率,落实双向转诊机制,加强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照护救治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指挥中心,察看了解转运收治、出院、特殊群体照护等情况,并对医护人员、管理服务保障人员致以感谢和慰问。龚正说,大家共同奋斗,形成合力,推动方舱医院高效运作,为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市正处在加快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关键阶段,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攻坚态势,巩固防控成果。大型方舱医院要继续发挥优势,创新模式、优化流程,坚持提高转运收治和出院效率,落实双向转诊机制,加强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照护救治,确保方舱医院运行安全。

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继续做好涉疫生活垃圾和医废收运处置工作

在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市领导察看并听取本轮疫情以来全市垃圾收运处置、水务和重大工程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疫情期间,全市垃圾收运处置、水务等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在压力下保持平稳运行。龚正指出,在城市面临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国有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保障城市安全运行,面对疫情下的新问题、新挑战,要迎难而上,不断创新,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为全市抗疫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继续做好涉疫生活垃圾和医废收运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防护和消杀措施,加强一般生活垃圾收运和市容环境维护工作,确保重大工程安全生产。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