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警方打击无证“黑骑手”,清除安全隐患

2022年05月05日11:36 |
小字号

疫情期间,快递员、外卖骑手是本市保供的重要力量之一。然而个别无证人员为牟取利益,违规从事配送寄递业务,存在安全隐患。近期,浦东警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证“黑骑手”。

4月30日19时许,浦东公安分局曹路派出所在巨峰路川安路路口设卡,对来往通行的配送寄递人员一一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谢谢配合,你们辛苦了,路上注意安全。”每次检查确认无误后,民警石正权还会对骑手表示感谢。

远处驶来一辆电动自行车,石正权立即上前引导对方靠边停车。“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电子通行证。”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骑手小马始终支支吾吾,表示正在帮客户跑腿运送物品,但他却无法出示电子通行证,连最近的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也马上就要超过48小时的期限。在对方的电动自行车上,民警发现了对方帮助客户运送的几条香烟。随后,小马被警方带回派出所继续询问。

经查,自3月末以来,因为疫情缘故,小马为赚取跑腿费,违反“足不出户”的防疫规定,擅自离开居住地,主动加入小区团购群,私下提供有偿的代购跑腿服务,然而,小马并非正规外卖快递平台的骑手,且根本没有办过任何电子通行证。

据悉,疫情期间,由有关部门发放的电子通行证是配送寄递人员上岗的必要条件和通行凭证,目的是确保配送寄递人员符合相关防疫安全管理规定,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目前,小马因实施了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下阶段,浦东警方将对配送人员未取得电子通行证从事配送寄递业务、不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等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持续开展严厉查处,保障市民群众购买物资时能够更安心、更放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