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浦东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暂无带阳跑单、涉疫上岗情况

2022年05月03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3日电(马作鹏)上海浦东人口数量多,市民生活物资需求大,该区如何对快递、外卖员的防疫和生活进行管理保障?5月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在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杨朝表示,快递外卖小哥是城市运行服务保供的重要力量,浦东新区目前日均在岗快递骑手7000人以上,针对快递骑手的防疫管理,浦东新区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电商平台企业主体责任。上岗骑手必须持有“电子通行证”,严格执行 “每日三检”的防疫要求,快递骑手须上传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经核验后方能开单、跑单。

二是加强快递骑手核酸核查比对。每日通过大数据中心对在岗人员进行核酸结果核查,对没有24小时核酸的快递骑手追溯到平台,坚决不允许上岗,对核酸结果异常的骑手第一时间反馈平台进行核查,截至目前未发现带阳跑单情况。

三是加强执法力量抽查检查。浦东新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按每日抽查率不少于20%比例,在各道口对骑手的电子通行证及核酸结果进行抽查,同时对线下网点、站点、前置仓防疫举措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染疫上岗行为。

四是加强社区监督群防群治。浦东全区36个街镇的各小区、村居实施“场所码”管理,骑手配送至小区必须先扫码、再验码,若发现“黄码”“红码”骑手,拒收快递外卖,骑手就地静止,等待处理。

此外,浦东新区除企业提供的居住场所外,该区设有4处公益性的集中居住点,可为骑手提供近千张免费床位。浦东全区39个核酸检测点、6辆流动检测车、免费配备的抗原试剂盒可让骑手方便快捷地开展相关检测,安全上岗。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