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一步一景,上海顾村公园早樱开满枝头,烂漫绽放

2022年03月11日09:4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一步一景,顾村公园早樱烂漫绽放

烂漫春时,早樱盛开。在近日暖阳的加持下,顾村公园的早樱忽地开满了枝头,烂漫绽放。

据了解,当前园内的河津樱、椿寒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繁花似锦,令人陶醉。大渔樱、牡丹樱进入盛花期,粉嫩柔美,如梦如幻。大寒樱、修缮寺寒樱目前花开五成。飞寒樱、迎春樱含苞待放中。

公园内种植数量最多的中樱染井吉野樱,预计在3月中下旬迎来盛放,届时,顾村公园又将迎来遮天蔽日的“樱花海”。

记者了解到,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包含110个樱花品种、1.6万余株樱花。通过对樱花品种比例的调整和布局优化,园内樱花景观色彩得以更丰富、花期无断档、观赏期更长。

当前,公园的樱花景观已逐步形成“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特色:“迎宾大道”—“最美樱花大道”串联10大赏樱景点,另有松月林、阳光林和兰兰广场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赏樱景观,今年还有精品特色品种樱花倾情打造的曙光路、胭脂林,搭配探樱、得春、阳春等樱花景石,用心诠释樱花之美。

顾村公园目前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实行分时实名制预约与购票。游客须在微信公众平台“顾村公园”订阅号、服务号或“宝山汇”APP进行预约与购票(包括免票游客、符合优惠政策的学生、老年人等),享受优惠政策的游客另需出示身份证或各类优惠证件。

游客从公园一、二、三号门入园,须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预检,自觉出示“随申码”并接受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的游客,公园将告知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公园提示:游客入园时,须主动出示“预约码”,配合工作人员核验。请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加强个人防护,自觉保持游园距离,文明、有序游园。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