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认识再提高,行动再坚决,措施再落实!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8日09:36 |
小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出席疫情防控专题会,前往老旧小区、城中村等疫情严重区和相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推动压紧压实转运收治隔离等重点任务。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识再提高,行动再坚决,措施再落实,排除万难、连续奋战、坚持不懈,做到“四应四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参加相关活动。

15日晚,孙春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听取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并部署下一步工作。16日上午,孙春兰来到浦东新区北蔡镇联勤村、塘桥街道,详细了解应急处置、转运收治和隔离、封控情况,并在浦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有关街镇连线,听取转运收治进展情况,与新区负责同志分析研究下一步具体举措。下午,孙春兰来到黄浦区老西门街道梦花街区域、南京东路街道平望居民区,实地了解厨卫合用住宅及老旧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在黄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攻坚行动情况汇报。孙春兰指出,阳性感染者和密接者转运不及时,疫情就会持续在社区传播,就会始终被动,跑不赢病毒。要坚决克服拖延思想和畏难情绪,迅速统筹调集资源力量,坚决果断推进“四应四尽”,不打折扣、没有例外,让感染者得到收治,密接人员隔离到位,让社会面尽快实现清零。

孙春兰指出,要坚决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加快清零步伐,挂图作战、日清日结,尽快遏制疫情才是真正敬佑每一个生命。要强化阵地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刻不容缓加快转运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坚决遏制病毒传播扩散。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收治和隔离资源不足等突出问题,加强工作专班力量,倒排工作计划,千方百计挖潜,全力以赴转运,彻底做好消杀。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运用上海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一户一户、一人一人做工作,让群众深入理解和自觉支持防控方针政策,共同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