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障保供物资安全,让每个环节都经得起考验

2022年04月25日12:48 |
小字号

如今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事关居民安康、相连千家万户,是当前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此,杨浦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保供物资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生活物资保供组也提高了采购标准,确保供应物资安全可靠。

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

“生产日期是2022年4月6号,然后它的保质期是50天,现在是在保质期范围之内,这个产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一大早,平凉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检查人员,来到平凉路街道抗疫物资中转站,对中转站留存的各个品种的保供物资,逐一进行安全检查。

平凉路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季金国告诉记者,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发票和检验检测的证明是不是符合要求,还要从外包装上看它的生产日期,包括它的厂名厂址。

从牛奶的保质期检查到干拌饭的配料种类,从上海梅林的品牌标识检查到金龙鱼的外包装印刷,检查人员最终确认,这批保供生活物资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都是合格的保供物资。

加快中转站的物资周转率

记者了解到,平凉路街道抗疫物资中转站,每天都要接收各方捐赠来的生活物资,街道自己采购的生活物资,以及社区团购来的生活物资,而保证这些物资及时到达居民手中而不变质的方法,就是加快中转站的物资周转率。

“中转站物资周转率一般在一天左右,最多不超过两天,确保老百姓收到的物资都是最新鲜的。”平凉路街道保供组组长王斌告诉记者。

确保物资来源安全可靠

据悉,为了加强源头监管,平凉路街道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在选择采购生活物资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首先,所选产品皆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坚决对“三无”产品说不;其次要确保食品新鲜,近期生产的产品优先进入采购清单。

就此,平凉路街道表示,未来将始终如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老百姓收到安全放心的保供物资。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