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个月大宝宝突发高烧,他化身“司机”一路护送......

2022年04月25日12:45 |
小字号

“喂?楼组长吗?我是125弄居民,我家宝宝发高烧了,该怎么办啊!”

“别急别急,您慢慢说……”

特殊时期,

突发的“危急时刻”让人手无足措,

但来自社区的关怀

总能给居民带来安心的力量。

日前,市民汪女士

就因宝宝突发高烧心急如焚,

长白新村街道迅速行动提供帮助。

爱心车一路护送 5月龄宝宝转危为安

4月20日19:00,家住延吉东路125弄的汪女士发现家中5个月大的宝宝突发高烧,哭闹不止。一时间,焦急万分的汪女士不知如何是好:“说实话,我当时真的慌了,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也不确定120能不能马上到,就想着先找楼组长或者居委干部帮我一起想办法。”

得知情况后,居委干部马上联系长白新村街道反映情况,并帮助汪女士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通过视频,一边努力平复汪女士的紧张情绪,一边指导她帮助宝宝物理降温。然而,宝宝病情反复,到凌晨已经烧至39.8℃。

见此情形,长白新村街道决定尽快送宝宝去就医。来自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郑振华临危受命,护送汪女士母子前往市东医院。“我手机都没带,做好个人防护后就立刻带她们去市东医院。为了尽量节省时间,我就直接开了自己的车,十几分钟就把她们送到了。”

素未谋面,却为何甘冒风险,自驾驰援?郑振华对此表示,自己也是一位父亲,深知作为家长,如果孩子遇到这种情况是多么痛苦煎熬。从医院返回的郑振华给自己的车仔细消毒了一番,稍微休整后就开始了新的工作,又是几乎无眠的一夜。

4月21日白天,汪女士传来消息说,自己和宝宝已前往新华医院定点就医,孩子高烧也有所好转。

配药甚至用麻袋装 硬汉奋战在一线

对郑振华来说,这起“突发事件”可以说是参与防疫工作的一项“特殊任务”。其实,他从3月中旬就已投身抗疫一线,4月13日,他和其他机关干部一起下沉至居民区工作。

延东居民区是大型社区,2615户共6187位居民,老年人占比高。郑振华在日常工作中练就的良好沟通能力开始发挥作用。他深知居民当下的困难在哪里:“一开始大家物资紧缺,我和同事们、志愿者一起帮居民想办法团菜,做好消杀,准时发放。后来我发现大家配药的需求量也很大。”

老年人慢性病居多,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药物,社区医院就能配到。郑振华告诉记者,短短7天时间,自己经手的配药单就有440张左右。单日最多的时候,拿回来的药甚至需要用麻袋装。

在郑振华眼里居民就是家人,“不管是张叔叔还是王阿姨,他们都是别人上了年纪的爸爸妈妈,特殊时期,子女不在身边、无法照顾,我们要多一些问候、多一些陪护、多一些照料,给他们多一份安全感。”

同心战“疫”

还有千千万万个抗疫工作者

奋战在一线

感谢每位逆行者

相信疫情终将散去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