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来袭,我自当奋勇争先!”宝山的他们用27天的坚守诠释诺言

2022年04月12日14:50 |
小字号

2022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常的春天。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级机关党工委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号”——“我是党员我先上”,经过组织批准,区机管局的金伟成为第一批“机关疫情防控先锋队”队员。

3月12日,他紧急出征驰援宝山顾村镇封控社区,用“5+2”“白+黑”的战斗模式,开启了志愿服务之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翻开他的“战疫日记”→

化身“白衣侠”

第一次代表机关出征,我满怀激动;第一次与病毒距离这么近,我忐忑不安也有些恐惧;第一次穿上“大白”,我行动不便、呼吸不畅,晴天一身汗、雨天凉飕飕。

社区活动室是我和战友们的临时住所,睡觉只能在简易的行军床上凑合。洗澡的条件也不具备,最长连续10天没能洗澡……虽然每天穿“大白”的时间长达16个小时,但大家还会开玩笑:纯洁的“医护白”能阻挡最厉害的“疫”味。

化身“闪送侠”

作为一名车辆调度员,我对驾驶和线路有着独特的情怀,走到哪里都习惯于找地标、记路况。我利用工作间隙熟记小区的楼栋信息,并手绘小区楼栋分布简图,使我们在分发快递、外卖时能按最优路线配送,确保了每日近4000件的快递、外卖快速准确送到居民手中,大家都亲切地叫我们“闪送侠”。

化身“逆行侠”

“哪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疫情来袭,我自当奋勇争先”。我所驻守的小区是重点封控小区,有沿街商铺、学校等,人员结构复杂,老年人口、流动人口和青少年较多。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居民长时间封控导致的不稳定情绪,我们毅然选择“逆行”,风雨无阻、有召必应,冒着被病毒感染的潜在风险积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顶着可能被居民误解的巨大压力耐心安抚居民情绪,全天候在社区做好志愿服务。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用27天的坚守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我们坚信“寒冬过后,春暖花开;疫情过后,精彩重现”,当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们必将义无反顾、勇毅前行!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