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护士紧急返岗 民警雨中跨区护送姥姥接力照顾孩子

2022年04月14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4日电 4月13日下午,奉贤公安分局头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周阿姨求助称,自己9岁的外孙就要无人照顾,请民警帮助。

原来,周阿姨的女儿是上海市区医院的一名护士,就在刚刚接到医院的紧急召回指令,要求其前往指定地点增援防疫工作。而周阿姨的女婿是一名医生,从3月初就一直在一线的工作中未曾回过家。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可这样一来,家中9岁的小孩将面临无人照看的窘境。

周阿姨很希望可以立即赶到黄浦区的女儿家中照顾自己的宝贝外孙,可由于封控,奉贤到黄浦需要跨区,周阿姨并无交通工具,也不知如何是好。

接到求助后,头桥派出所民警王军欢立即联系属地小区,给周阿姨协调通行证等事宜,随后又联系周阿姨女儿所在小区沟通情况。在做好个人防护后王军欢接上周阿姨将其送至黄浦区的女儿住处。

最终,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周阿姨照看外孙,女儿增援一线。临出发前,其女儿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疫情当前,全市人民都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双医家庭更是不易。公安民警对像周阿姨女儿女婿这样的“逆行者”怀有一份崇敬,并想说一句:感谢你们,我们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